民族社会学研究所简介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11-10 16:00访问量:8183

兰州大学民族社会学研究所成立于2000年。研究所现有专职教学科研人员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其中3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民族社会学研究所学术实力雄厚,长期关注于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社区发展、民族交往交融、民族地区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影像记录、生态环境的调查与研究,致力于民族社会工作的推进,在国家权威出版社与期刊出版发表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形成鲜明的学术特色。研究所1名教师为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名教师为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甘肃省飞天学者青年学者。研究所多位教师兼任中国民族学会、中国社会学会等国家、省级学会主要负责人。现任所长焦若水教授。

在职教师信息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

联系方式

1

赵利生(所长)

教授

zhaolsh66@163.com 

2

王海飞

教授

haifei@lzu.edu.cn  

3

焦若水

教授

jiaorsh@lzu.edu.cn

4

刘  庸

副教授

ly2007@163.com

5

谢冰雪

副教授

31614967@qq.com 

6

张  超

副教授

hbzhch204@163.com


研究所面向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开设《社会学概论》、《社会学研究方法》、《社会学理论》、《民族社会学》、《民族社会工作》等专业课程,课程体系完备。在国家权威出版社出版《民族社会学》、《社区概论》等专业教材。研究成果先后获甘肃省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甘肃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中国残联在民族社会学研究所建设有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基地——兰州大学中国民族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