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系列活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19-07-06 16:36访问量:877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 斗力,培养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操,丰富基层党组织的活动,提高党员对地震灾害的自我防护和自救能力,2019年7月6日上午, 历史文化学院近代史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知识的学习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系列活动——参观兰州市地震博物馆。本 次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在近代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储竞争的带领下,联合近代史教师党支部、民族史民族理论研究生党支部、 敦煌学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世界史研究生党支部、史学史专门史研究生党支部等共同举办的。

兰州地震博物馆建于1989年,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的十里桃乡,兴建在一座长达400米的大型人防山洞里。它是目前我国规 模最大,收集、陈列、研究、宣传地震史料和地震知识最丰富的首家地震专业博物馆,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展厅面积约1000 平方米。博物馆洞门上方是一条古地震断裂带,山体层面和破碎带清晰可见,十分壮观。       进入馆内,党员们分别参观了地震知识壁画馆、实物史料馆、地震泥塑馆、地震仪器馆、音像馆和地震字画馆六个分馆。实 物史料馆中陈列有400余件实物、史料,其中很多收藏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我国第一张烈度区划原始图、第一块地震破 坏程度分布图石碑、全国唯一的地震货币、一万年前的地震生成物--固化沙柱及世界罕见的碳化断层泥珍品等。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感慨万千,面对天灾,人类无比渺小,但只要秉承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在灾害面前 我们依然顽强有力。大家普遍认为,防震救灾和自救知识的宣传十分重要,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尽自己所能积极宣传防震救灾 知识,提高民众防灾自救能力。       地震博物馆参观结束,党员们又乘车来到天斧沙宫参观,感受独特的丹霞地貌奇观,进一步加深对丹霞地貌地貌、红色砂岩 地质以及大自然风化水蚀运动的认识。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党员们学习到了地震知识,提高了防震自救能力,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独特地貌,收获颇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