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3-05-17 14:49访问量:21818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特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图片1.png

5月4日下午14时30分,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决赛在秦岭堂A108拉开帷幕。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春、党委副书记杨隆、副处级组织员武建龙、团委书记王文强、团委副书记赵雯等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滕文宝主持大赛,来自各年级的200余名学生现场观赛。

图片2.png

知往鉴今,以启未来。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1个班级团支部的30余名党员和团员报名参加。经过4月21日的初赛比拼,共12位同学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他们依次上台展开了新一轮的激烈角逐。

图片3.png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深度挖掘百年党史中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他们精神饱满、满腔赤诚,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故事催人泪下、极具代表性,讲解声情并茂、极具感染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也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

图片4.png

讲解结束后,杨隆代表评委从仪态、主题、内容、形式、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主题鲜明、氛围浓厚,12位参赛选手用心用情用功,精心制作幻灯片和背景音乐,通过以小见大的切入和饱含深情的讲解,让红色故事中蕴含的精神内涵跨越时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大思政课。

图片5.png

根据决赛成绩确定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同时根据初赛成绩确定12名优秀奖和2个优秀组织奖。主持人宣读完获奖名单后,获奖选手依次上台领奖,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书籍,并合影留念。

图片6.png

忆往昔,党史如灯塔,指引航行方向;看今朝,党史如清泉,滋润思想沃土;向来日,党史如号角,凝聚奋进力量。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本次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的成功举办,切实发挥了党史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作用,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心灵震撼与精神洗礼。

图片7.png

下一步,历史文化学院将继续引导青年学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讲好红色故事、坚定历史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祝铭、吕彦睿

二等奖:周红民、彭琳涵、胡梓霖、屈炳前

三等奖:毛汪洋、彭魁、陆万理、宋雨桐、谢梦珍、唐雨

优秀奖:李子玉、孟昊霆、曼都拉、朱昊、张湘钰、洪梓榕、陈姗、王婧怡、王远峥、史笑怡、贾如、周俊

优秀组织奖:2022级历史学类1班团支部、2021级历史学基地班团支部

文字来源:滕文宝

图片来源:赵浩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