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临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3-05-15 11:44访问量:21863

5月13日,历史文化学院组织近代史研究生党支部、考古学研究生支部与边疆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20余人,赴临夏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临夏市东公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感受三千万年的自然发展与近代以来的历史变迁,增强科学和文化素质,拓展视野和思维。

图片3.png

和政县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交汇地带。特殊的地理位置孕育了丰富的古动物化石。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古脊椎古哺乳动物化石博物馆,是以收藏展示晚新生代古哺乳动物化石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师生党员在这里逐一参观了馆藏中六项世界之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和政羊、世界上最丰富的铲齿象化石、世界上最大的真马“埃氏马”、世界上最大的三趾马化石产地、世界上最大的鬣狗“巨鬣狗”、世界上最早的披毛犀头骨化石。师生党员从自然变迁与生物演化的历史中深刻了解到不同历史时期和地区的文化特色和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地大物博与丰富多彩,增强了师生对脚下这片土地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图片4.png

当日下午,师生党员来到临夏市东公馆,感受传统建筑与文化遗产的魅力。临夏市东公馆位始建于1938年,因地处临夏南门外东面,故称为“东公馆”。东公馆院内建筑浮雕贴金,砖雕、木刻、彩绘栩栩如生,其中砖雕最为有名,被称为“砖雕大观园”。在公馆中感受到历史发展脉络与文化发展的涓流,增强了大家对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理解。

图片5.pn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