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学硕士入围第十一届李济考古学奖学金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3-05-15 11:41访问量:26793

4月17日,第十、十一届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考古学硕士研究生黄婷婷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其论文《中国古代“树下立马”图像研究》获得入围奖。

图片1.png

黄婷婷在颁奖仪式领奖(左3)

颁奖结束后,主办方还安排了获奖者进行成果汇报、青年考古沙龙、参观故宫博物院正在发掘的明清造办处遗址考古工地,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王仁湘还为学子们带来精彩的讲座:《彩陶传播与信仰认同——从李济先生在殷墟发现第一片彩陶说起》。

图片2.png

新闻背景:

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创设于2011年,旨在纪念李济先生对于中国考古学的开创之功,鼓励更多的考古专业学生不断进取,在全国高校考古专业学生中具有较大影响。以往获奖的95%的学子依旧奋斗在中国考古的第一线,已经成长为中国考古事业的中坚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