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系“学术活动周”异彩纷呈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3-05-03 22:34访问量:9445

根据学校整体安排,本学期教学周第10周为“学术活动周”,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专业本科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学术周的活动既展示了民族学专业的特色,加深了本科生对学科专业的认识,也丰富了本科生的学习生活,获得了“跨文化”体验。本次民族学专业学术活动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民族学本科实践教学成果展示

在榆中校区秦岭堂一楼东侧大厅做展板展示2022年度“杨建新民族学田野调查学术周”的成果,包括学术周获奖同学及作品介绍、杨建新奖学金研究生获奖者及作品介绍、年度实践教学成果汇编展示等。本活动展示了民族学专业的特色,让同学们对实践教学有了更多的期待。

图片1.jpg图片2.jpg

二、“师生面对面”活动

412日,民族学专业本科生到一分部参观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并与本专业老师面对面座谈、互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兰州大学民族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学术积淀有了直观的认识,并在与老师们的互动中进一步了解了学术研究的辛苦与乐趣。

图片3.jpg

三、本科生导师制小组活动

以本科生导师制为依托,各导师与自己指导的学生小组见面,并组织兰州市内博物馆和古迹参观、榆中乡村学术考察活动。不同的学生小组分别组织了各具特点的参观或座谈活动,例如:宗喀教授指导的学生小组在导师组织下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西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博物馆”,拓展了视野,进行了一次具有历史纵深感的学术之旅。

四、“跨文化观影”活动

在榆中校区秦岭堂组织两次“跨文化”影片放映活动。从老师推荐的8部“跨文化”影片中,同学们投票选出了两部影片,分别在周四、周五晚上举行了集体观影活动。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跨文化”主题观影活动,足不出户地获得了对“异文化”的体验和理解,加深了对民族学专业文化研究相关理论知识的领悟。

图片6.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