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进入第二轮建设期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3-05-02 21:57访问量:26747

2023年4月27日,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在广州暨南大学举办“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论坛(2023)”,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潘岳出席会议并发表“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讲话。兰州大学党委党务副书记吴国生、社科处处长王学军、基地主任徐黎丽代表兰州大学参加会议。吴国生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牌;王学军处长参加了基地联席会议和大会开幕式;徐黎丽教授参与了第三分论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发言与评议环节。

图片1.png

图1:吴国生党务副书记代表兰州大学接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牌

2020年1月兰州大学获批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等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以来,在整合全校相关力量基础上,经过三年持续建设,于2023年4月通过第一轮评估和复审后,与其他27家基地一起进入2023年1月1日—2025年12月31日第二轮建设期。至此,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摘掉“培育“二字,成为四部委28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正式基地之一。

图片2.png

图2: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等四部委授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