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两部著作荣获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3-04-27 10:32访问量:9019

4月24日,中国出版协会发出《关于公布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奖结果的通知》,正式公布了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奖结果。兰州大学萃英教授王冀青著《斯坦因敦煌考古档案研究》荣获图书奖。汪受宽教授著《中国少数民族史学史(上下册)》荣获物图书提名奖。

图片4.png图片5.png

《斯坦因敦煌考古档案研究》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欧洲藏斯坦因新疆考古档案整理与研究”的子课题成果,2019年8月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2020年1月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2020年10月荣获第22届北方优秀文艺图书奖一等奖,2021年12月荣获第13届甘肃省优秀图书奖一等奖,2023年4月荣获全国最高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中国少数民族史学史(上下册)》是国内第一部中国少数民族史学史专著。这是白寿彝先生1984年提出的课题,2005年被列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及史学史研究中心重大项目,2016年完成,并通过教育部审查结项。全书对上下五千年的中国历代少数民族史学发展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论述,尤详于20世纪的中国少数民族史学。

新闻背景: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出版物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设图书奖、音像电子出版物奖、出版科研论文奖三个子项奖。“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共评选出100种图书荣获图书奖,3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荣获音像电子出版物奖,30篇论文荣获出版科研论文奖。此外,99种图书、8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荣获提名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