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近代史研究生党支部赴兰州五泉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3-04-24 15:54访问量:18347

为了加深对兰州历史文化的了解,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为了提升支部成员的身体素质,凝聚支部力量。2023年4月22日,近代史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兰州五泉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五泉山公园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皋兰山,于1919年至1924年营建而成,为甘肃第一名园。现立于山前的五泉山牌坊,是如今的公园大门。“五泉山”三字为刘尔炘题,山名源于园内五眼泉水——惠泉、甘露泉、摸子泉、掬月泉、蒙泉。当日下午,支部成员在牌坊前集合,拾阶向上,步入正园,先后参观了孙中山纪念堂、刘尔炘纪念馆,集中学习了馆内陈列的书画经典与文学名篇,促进支部成员将近代史专业特色与兰州历史文化遗产的有机结合。同时,支部成员还参观了浚源寺、嘛呢寺等建筑,感受着不同文化形态在兰州地区的融合,体现出古城兰州所持有的开阔胸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对于兰州地区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兰州地区的名人古迹情况有所掌握。

图片1.png

青年拥有强健的体魄是时代的要求。因此,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徒步登顶五泉山,体验古人“一览众山小”的情趣。在攀爬过程中,成员间相互扶持,协助,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此次实践学习是近代史研究生党支部“’历’久弥新·‘史’志不渝”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是对支部成员感知文化、研究历史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活动与近代史专业特色相结合,坚定了成员的理想信念。在未来,近代史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兰州及周边地区的文化景观,贯彻治史之人“行万里路”的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