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2-11-18 17:38访问量:216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师生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17日,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院长杨红伟教授为师生作了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春主持。

图片1.png

杨红伟围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深刻内涵、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要求、建设美丽中国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述,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宣讲过程中,杨红伟从中国历史上的生态环境演变与近代以来黄河治理思想的现代转型的角度,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以及认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鼓励历史学子投身于自然规律的研究之中,从究天人之际的角度为建设美丽中国献言献策。他还结合近期召开的G20峰会,强调了中国在全球气候治理中的大国担当精神与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积极贡献。最后,他号召历史文化学院广大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以践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行动自觉,为人民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李永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在全面准确学习、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