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院吐送江·依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海外藏回鹘文献整理与研究》获得滚动资助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2-10-28 14:03访问量:19448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下发通知,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敦煌学研究所吐送江·依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海外藏回鹘文献整理与研究》(批准号:20&ZD211)通过中期评估并获得滚动资助,资助经费为60万元。

自2020年获批立项以来,《海外藏回鹘文献整理与研究》课题组成员发挥西域历史语言研究优势,对敦煌及吐鲁番出土、现存海外的回鹘文和鲁尼文等多种文字书写的8-14世纪回鹘语文献进行系统整理和研究,并产出了一批高水准的学术成果。该项目对海外藏回鹘文献的收集、整理和释读,将有力地促进我国学者对海外藏回鹘文献相关研究的了解,并为我国西北史地研究和古代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提供更全面且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助力我国相关领域的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项目。其中部分选题重大、分量厚重、研究规模大、周期长、带有工程性质、经费缺口较大的项目可申请滚动资助,并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申请滚动资助项目组织同行专家进行差额评估。据学校社科处统计,我校累计有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滚动资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