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甘肃卷》项目团队与省民委共同举办项目动员会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2-10-05 10:56访问量:36671

9月29日下午,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甘肃卷》项目组,在团队负责人杨红伟院长的带领下前往省民委与省民委负责人员共同举办项目动员座谈会。

图片1.png

省民委赵凌云主任首先转达了省委统战部孙雪涛部长对于此史料汇编项目的重视及殷切期望。其次,赵主任强调此项目的责任重大与任务艰巨,并提出三点要求:1.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2.坚持全局观,始终贯彻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强调“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3.加强领导与沟通,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高质量的编纂工作。最后,赵主任总结说:史料编纂的过程就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过程,就是加强民族团结、民族工作的过程,就是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过程。

图片2.png

项目组负责人杨红伟院长代表项目组表示:1.尽快健全管理、协调联动、通报等工作机制;2.进一步细化编纂纲,完善编纂体例;3.广泛撒网搜集史料,精挑细选编纂史料;4.凝练队伍,加强与校内外专家的交流;5.依托项目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甘肃卷》项目组统一的思想,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必将高效、高质量地完成编纂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