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青春”——第三十五届“神笔杯”全国大学生书画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2-08-16 15:08访问量:1239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用书画作品展现非凡十年的砥砺奋进与历史跨越,讴歌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与伟大创造,激励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勇做新征程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凝聚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现举办“喜迎二十大、奋斗正青春”第三十五届“神笔杯”全国大学生书画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青春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兰州大学博物馆、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二)承办单位:共青团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

(三)协办单位:兰州百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四)指导单位: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

三、征稿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含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四、征稿时间

寄稿时间为8月16日至9月26日(注意:切勿提前寄送,否则无法收到;9月26日为截稿日期,逾期不收。)

五、征稿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1、本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青春”为主题;亦可根据自身情况另选主题。

2、要求书画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反映时代与大学生精神风貌。

3、书法作品以原创为佳,力求立意新颖,构思巧妙,寓义深远;可摘抄优秀诗词、格言、警句和领导、名人的有关改革创新论述等的内容,也可自选名家名帖临摹(临摹需注明)。

4、国画作品风格、形式和类别不限,色彩不限。

注:篆刻作品、草书作品请另附释文。

(二)作品类别

1、软笔书法

来稿尽量使用6尺以内不小于3尺对开的宣纸,册页等其他形式亦可。

2、硬笔书法

来稿请使用4开以内16开以上的书法纸。

3、篆刻作品

来稿请使用不小于3尺对开的宣纸,附释文,印蜕6至8方。

4、国画作品

来稿请使用6尺以内不小于3尺对开的宣纸。

(注意:作品必须有落款)

(三)注意事项

1、为方便获奖作者及时收到奖品及证书,请填写附件,填写作者个人信息(附件)与参赛作品一同邮寄,邮费自付。

2、参赛作者一人最多可投三份作品,一次性寄送。

3、参赛作者请在邮寄作品后,及时将作品清晰的电子版照片发送至“神笔杯”公共邮箱3391809961@qq.com。照片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主题为“姓名+院校+专业+联系电话”。

4、为保证本届大赛公平公正,本届大赛将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评比,请各位参赛者本着诚信原则务必填写专业。

六、投稿地址

(一)外校参赛者邮寄信息

1、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将军苑7号楼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办公室

2、邮编:730107

3、联系人方式 李佩儒:19194189445      次仁达:13298963559

4、电子邮箱:3391809961@qq.com

(二)本校参赛者交稿地址

兰州大学参赛者可直接将作品交至榆中校区将军苑7号楼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办公室,但仍需及时将作品清晰的电子版照片发送至“神笔杯”公共邮箱3391809961@qq.com(注:交稿请提前联系)

七、评审流程

1、组委会将在确认收到作品后以文件公告形式告知参赛者,并提供作品的原始编号。

2、参赛作品经初审后进入现场评审环节。主办方将组建专业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所有入展及获奖作品名单将通过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微信公众号公布。

八、奖项设置

1、应中国书协评奖形式,不设等级奖,共选出二十份优秀作品。(专业组与非专业组获奖名额按收到作品数量比例适当调整)。

2、计划优秀作品颁发奖金及证书。

九、注意事项

1、“神笔杯”活动属公益性质,不向投稿学生收取参赛、参展等费用。

2、投稿作品必须是参赛者专门为本次大赛书写;投稿作品请勿装裱。

3、稿件一经寄送,版权归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所有。

4、有意参赛者请加入第三十五届“神笔杯”书画大赛官方咨询QQ群:563200994;官方QQ号:3391809961。更多“神笔杯”相关内容及赛事进度,请关注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微信公众号。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兰州大学“神笔杯”全国大学生书画大赛组委会所有。

本次大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第三十五届“神笔杯”大学生书画大赛投稿信息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