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院近代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追寻历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2-07-05 16:33访问量:183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加强支部成员对兰州历史文化的了解,近代史研究生党支部合自身专业特点,7月3日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片1.png

兰州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1949年8月在解放兰州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修建的。兰州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解放战争后期进行的城市攻坚战,在这场战役中,我军以伤亡8700余人的代价,歼敌2.7万余人,取得了战役的胜利。兰州战役不仅解放了兰州,而且为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的解放铺平了道路。在这场战役中涌现出了以英雄团长王学礼为代表的一批敢于牺牲的革命英烈。支部成员通过参观馆内丰富的文字、图片、实体文物等材料,以及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更为具体地了解了此次战役的背景、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宝贵品质。通过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图片2.png

此次参观学习为支部成员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史课、文化课,强化了成员的责任和担当,并且也使得大家认识到挖掘当地历史文化的重要性。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表示,要铭记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时代赋予自身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