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2-06-13 18:00访问量:14972

为了促进全国高等院校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计划于2022年7月18 -20日在甘肃兰州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夏令营将采取线上活动,活动相关细则将根据学校有关政策另行通知。

一、活动内容

1. 活动时间:2022年7月18 -20日。

2.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 学员人数:共30人(具体以实际录取人数为准)。

4. 活动内容:

专家讲座: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学术讲座。

师生座谈:开展学习与科研信息交流等活动。

二、申请资格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遵纪守法。

2.全国高校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中国史、世界史等本科专业三年级本科生(2023年应届毕业生),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潜质。

3.对考古学、敦煌学、历史文献学、中国西北区域史、丝绸之路研究有浓厚兴趣,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毕业于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专业,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名列前茅者优先考虑。

4.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其他类型外语考试成绩优秀。

5.身心健康。

三、申请方式

1.申请人登录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官网查看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并按通知要求提交材料报名(网址:http://history.lzu.edu.cn/)。

2. 申请人需在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系统中填报相关信息(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系统: http://yjszs.lzu.edu.cn/lzuyjsytms/)。

3.报名时间:2022年6月18 -30

四、申请材料

提交材料扫描件电子版:

1.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从报名网站下载打印,本人亲笔签字,所在学院签章),见附件1。

2.个人陈述材料1份(请用1000字左右介绍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本人亲笔签字)。

3.专家推荐信2份,见附件2。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从学院网站下载打印,专家签字)。

4.本科前5学期成绩单1份(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及本人所在学院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

5.英语水平证明1份(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成绩、GMAT成绩等复印件)。

6.学生证复印件。

7.其他材料1份,包括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特此说明:1-6是必须提交项,7是可选提交项。请将相应材料按照以上顺序,制作成pdf文件,并于2022年6月30日之前发送至邮箱(邮箱:542776909@qq.com)。

注:请自觉保证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我院夏令营组委会将对材料进行认真复核,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五、材料审核

1.申请资料的审核与资格的审定具体由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将组织专家组审核评估申请者提供的各项材料,择优确定夏令营营员名单,经审核通过的夏令营营员名单于2022年7月5日前于兰州大学历史文化院官网上公布,未被接收为营员者,不再另行通知。

2.本次夏令营具体活动安排将另行通知。

、报到方式

 经批准接收的营员请按照具体日程安排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2022年7月10日前联系相关老师。

报到时间:7月17日

报到方式:在线报到(具体报到方式另行通知)

报到所需材料:请营员将材料按照(1)-(7)的顺序排列,由工作人员在线核验身份。

七、选拔考核

1.选拔考核成绩计算:按照专业素质考察确定最终成绩排名。

2.结果公示及相关政策:根据选拔考核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并颁发“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

3.获得优秀营员资格者,可优先享受以下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经体检合格,可直接接收为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

(2)部分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第一志愿报考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参加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相关学科复试分数线者,复试、体检合格,可优先录取。

八、其他事项

1.营员必须遵守2022年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相关规定和纪律,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并按时参加夏令营期间的各项活动。

2.营员报名后请规划好时间安排,被录取后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放弃。

3.未尽事宜,请拨打电话咨询。

九、联系方式

1.单位名称: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单位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西路9号

3.邮政编码:730020

4.联系人:刘老师,电话13639369693 邮箱542776909@qq.com

附件1.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

附件2.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家推荐书.doc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22年6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