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近代史研究生党支部赴皋兰文庙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2-06-02 15:11访问量:17151

为更好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深入了解兰州历史文化,同时也为了加强支部成员的身体素质。5月29日,近代史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赴甘肃省级文武保护单位——兰州皋兰文庙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皋兰文庙古建筑群坐落于兰州九州台,是兰州弘扬国学精粹,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历史建筑。九州台是兰州境内一座黄土峁阶地高山,海拔2067米。当天上午,支部党员拾阶而上,徒步登上九州台,先后参观了文庙中的明伦堂、大成殿、尊经阁等建筑,并集中学习了馆内展示的国学经典、书画经典,以及文学名篇。同时,支部成员还了解了皋兰文庙的历史,皋兰文庙兴建于清朝乾隆年间,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强了支部党员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也对兰州地区儒家文化的发展情况有所掌握,也深刻认识到传承国学经典、保护历史文化的重要性。

图片1.png图片2.png

青年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符合新时代的要求。因此,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实践中也注意加强支部成员的身体素质锻炼。在皋兰文庙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同学们以徒步的方式,到达距离皋兰文庙7公里的白塔山。通过攀登九州台以及前往白塔山的徒步活动锻炼了支部成员的身体,大家也意识到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对于学习生活的重要性。

近代史党支部将继续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并结合新时代对青年的新要求,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切实提升支部党员们的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

图片3.pn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