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2-05-10 09:05访问量:1443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向深入,以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7日,历史文化学院藏学研究生党支部、史学史-专门史研究生党支部、民族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及教工行政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赴兰州天庆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天庆博物馆作为甘肃省首批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示范性博物馆”和兰州高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和宣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课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博物馆的彩陶及瓷器展厅、名人书画展厅、中外名人信札展厅以及影印本四库全书和原经板刷印大藏经展厅。其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书信展”收集了一批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以及各个领域杰出人物的珍贵书信、手稿。这些展品是中华文明的历史见证,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它们或记载着一个重大历史事件,或印证出一段重要历史真相。在该展览中,党支部师生党员不仅重温了《七律·长征》中红军战士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大无畏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还可以看到篇幅简练内涵丰富的《摆脱贫困》。通过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参与本次活动的各支部党员同志们都感受到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灿烂辉煌的文明成就,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主题党日教育,使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了在场师生的职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图片2.png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表示了对中国历史和红色文化的认同,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是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的重要来源,革命先烈相关展品也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革命理想锐意进取的姿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操,积极推进历史文化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始终保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