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喜获全国性表彰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1-12-22 09:18访问量:10605

12月17日下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主持会议。万鄂湘、陈竺、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陈晓光、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等出席会议。

汪洋代表中共中央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勉励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守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会上,100个先进集体、96名先进个人、50项建言献策优秀成果、50项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受到表彰。其中,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医学支部被评为先进集体,民盟盟员、兰州大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雷紫翰执笔、民盟甘肃省委会提交的《关于设立有关专题网络数据库的建议》荣获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奖。

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发出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倡议书》,提出了“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汲取成功经验,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四项倡议。

据介绍,2006年,为表彰统一战线成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所作贡献,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统战部同人社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活动”。2011年,开展了第二次评选表彰活动。本次时隔十年的第三次表彰,主要表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尽心尽力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出的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表彰主要面向基层一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推荐评选范围原则上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地方及基层组织、有关团体、企业等及相关人员。


转载来源:统战部,兰州大学首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