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深圳校友到访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07-23 14:28访问量:8442

6月16日,兰州大学深圳校友团会秘书长、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行业校友会秘书长李祯,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立武来到历史文化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马树超、院长杨红伟就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

d8e2ec534b29ef99633a95c1b77f58a1.png

杨红伟首先对深圳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深圳校友对历史文化学院的关注与支持。杨红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未来的发展前景等,并重点强调了历学院快速高速发展的两个方面,一是师资队伍逐年扩大,二是科学研究成果逐年增多,这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期望深圳校友会给予支持,在文化建设达方面达成合作,让学术走出校园。

       马树超介绍了当前学生就业现状,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就业积极性不足、专业认识偏差等情况,亟需开拓思路,转变就业惯性,通过实习实践等方式培养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深圳校友表示,历史文化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厚的产出成果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沿着挖掘敦煌文化、伏羲文化等甘肃省优秀文化资源的思路,与社会进行合作,在文化建设方面多下功夫,一定能够获得成功。通过与更多文化企业共建研究实践基地的方式,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同时转变学生就业观念,让学生走出校门,大胆尝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