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学研究所举办主题讲座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1-06-16 09:01访问量:17422

6月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马振颖博士在衡山堂五楼敦煌所504会议室作了题为《武威汉唐碑铭整理及相关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

图片1.png

报告从“武威汉唐碑铭的数量与种类”“外地出土武威汉唐碑铭的分布及特点”“武威汉唐碑铭的价值”“武威汉唐碑铭中的翻刻与伪刻”“武威汉唐碑铭中的佛道等因素举隅”五个方面,在较为全面系统地对武威汉唐碑铭进行搜集整理的基础上,对武威汉唐碑铭的数量、种类及价值等进行讲解。特别是从个案出发,对武威汉唐碑铭中的代表性碑刻进行了细致地分析解读。

本次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颇具学术价值,展现出汇报人在历史文献学特别是金石学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就,激发了敦煌所研究生对碑刻文献的研究兴趣。讲座结束后,敦煌学研究所师生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汇报人进行深入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