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青年·idea 思享汇”正式启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19-11-20 10:48访问量:5332


11月17日晚,历史文化学院“青年·idea 思享汇”启动仪式暨主题演讲会在天山堂C302举行。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院团委副书记,教师代表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本科生辅导员王文强主持。


3bca57f002ec41c5f46d5706add301ff.png


学院党委书记马树超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大学四年的时光十分珍贵,同学们要立足个人求知求学的目标,夯实知识基础,广泛参加各类活动,将知识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将兴趣爱好与特长发挥相结合,将脚踏实地与立志高远相结合。“青年·idea 思享会”是学院进行第二课堂教育的新形式,旨在鼓励同学们敢想、敢说、敢锻炼。主要通过主旨演讲的方式,让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c348d0fde982a674cb5b9933352a42a5.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隆,副教授吴炯炯为“青年·idea 思享汇”揭牌,宣布“青年·idea 思享汇”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过后。来自2016级的四位优秀本科生进行了主题演讲。

0d1e47ce3650222209b1362b0a50e7cc.png

历史学基地班葛蔚蓝以“选择·目标·尝试”为题,以自身学习经历出发,分享了选择、目标与尝试的意义。他勉励师弟师妹要抓住机会,勇于尝试,胸有成竹,早作准备,找准方向,事半功倍。历史学班秦莹以“静怡向学”为题展开演讲,通过“静”、“怡”、“向”、“学”四个关键字,将大学中的感悟高度凝练,娓娓道来。她说,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坚持自己的方向,懂得坚持,懂得勤奋,所有的美好都自然而至。历史学基地杜璟的演讲主题是“做自己”,他通过自身经历,满含热情地讲述了“要做最有特色的自己”。他饱含感情地讲述了他在排球队的经历,从起早贪黑的训练,冰雪覆盖的训练场、一次次的失败与坚持,再到最终闯入决赛的欣喜。每一刻的记忆都那么清晰,每一刻的成长都弥足珍贵。青春年华,在走向远方的路上,不用去奋力追赶,活成别人的样子。我们要做的是最有特色的自己。民族学班雷杰的演讲主题是“那些不要钱的饭和炕”,她将自己田野调查中的所见所闻,汇聚成这样一个看似简单却又饱含深意的主题。作为民族学专业的学生,田野调查是她们专业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暑期实习和科研项目研究中,她曾多次前往自己的调查基地,与获取资料的艰辛相比,“饭”和“炕”是最现实的困难,而在这些经历中,总有一份温暖始终陪伴。


26298cbb2c5dfd65df60cc1e1e2012fd.png


8f2bdfafc666513ab9db7f6e3cb1dc9a.png

“青年·idea 思享会”将会在学院的支持下长期举办,鼓励同学们能够登上舞台做主持讲演,希望通过该活动,能够促进同学们互相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在专业学习上和丰富视野方面更上一层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