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祭先烈,牢记使命再奋斗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19-12-13 16:24访问量:5275

2019年12月13日,是国家第六个公祭日。为铭记历史,振奋民族精神,更好地落实学校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的统一组织下,部分团员代表前往兰州大学七烈士牺牲墓地进行系列缅怀公祭活动。


a1981d02f655ea0d84c47041ad6c905f.png



大家首先认真聆听了陈仙洲、程万里、魏郁、焦洁如、陈敬宇、李承安、杨怀仁七位兰大英烈为共和国解放事业而牺牲的事迹。随后大家一同为革命先烈与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默哀献花,表达自己的无限崇敬与沉痛哀悼之情。


1f899085d20bc2ce20ae1001ef66c0aa.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历史文化学院青年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能够熔铸成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精神纽带,紧紧地把全体中国人民维系在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里。同时,对死难同胞进行公祭是中华民族永远的历史警钟,要知耻而后勇,进一步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汇聚强大的中国力量,努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