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实地研学” ——历史文化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1-04-07 11:44访问量:4805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文化学院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依据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的工作思路,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广泛参与学习教育活动,在院内营造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4月1日下午,学院举办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的四史知识竞赛,推动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吸引了超过100名学生参加活动。比赛分为初赛、预决赛、决赛,以团队形式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级世界史班代表队荣获第一名,2020级历史学类3班代表队荣获第二名,2020级历史学类2班代表队荣获第三名。本次知识竞赛以新颖的赛制和广泛的参与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以赛促学,很好地推进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相联结相融合。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4月2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共40人前往张一悟纪念馆和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祭奠,体验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强化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

 image.png

  走进张一悟纪念馆,看着馆内陈列的书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亲笔信件等,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下,大家一起重温了那段艰苦卓越却又绽放理想信念之光的时代,不忘来时路 薪火相传承,铭记历史,不忘过去,才能坚实地走好前行路。踏着皑皑白雪,徒步40分钟,大家又来到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先烈,松柏环抱、白雪覆盖,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愈加庄严肃穆。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集体朗诵献给烈士的一首诗,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敬意。

image.pngimage.png 

  历史文化学院严格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格局。

image.pn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