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战疫情,独树一帜求学问”——历史文化学院学子的抗“疫”行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02-25 16:44访问量:5403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历史文化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和组织的号召,主动融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青年学子立足各项实际工作需要,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亮身份,树形象。与此同时,同学们还通过书法、诗歌、主题海报等形式,宣传战“疫”正能量,助力疫情防控战。停课不停学,在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中,大家以更加勤勉的姿态学习知识,增长技能。

新学期,历史文化学院向广大学子发出“自强不息战疫情,独树一帜求学问”的号召,鼓励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在这个不寻常的学期中秉持“勤奋、求实、进取”的校风、学风,齐心营造“学在兰大,学在历史文化学院”的良好氛围。

自强不息战疫情


战“疫”有我,不负青春!历史文化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参与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承担起社区(村)值班、测量体温、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数据核对等任务。他们认真负责,细致用心,在力所能及的地方亮出学生党员、共青团员的身份,树立起当代大学生听从指挥,发挥作用,敢于面对挑战,战胜困难的良好形象。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2017级历史学班的莫梦鸿同学志愿报名参加村上路卡的值班检测工作,主要负责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和外地车辆劝返等任务。在村内老党员的带领下,在一天的紧张忙碌中,他深深地感受到基层一线工作的复杂,认识到疫情防控状况一步步变好的不易和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在志愿活动中,他深刻领悟到青年人,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信我们必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9级历史学类2班的王思毓同学主动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一批批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白衣战士”给我莫大的触动。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医务人员。从疫情爆发第一时间至今他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让我更能切身体会到“逆行者”的伟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入防疫志愿者的经历让我再次为祖国、为她可爱的人民而感动,也为自己能奉献而自豪。惟愿疫情早日缓解,国泰民安,再无灾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019级历史学基础理论班的胡雅晴同学毫不犹疑的来到所属街道社区申请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登记返乡人员情况,记录社区人员的出入数据,为居民发放通行证。每天的工作从上午八点到下午一点。在低于零下20度的气温里,社区工作人员仅靠一个火炉取暖。在寒冷的气温里,她仍然坚持着,与社区防疫人员一起做好各项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理所应当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历史文化学院学子还通过书法、诗歌、主题海报等形式,宣传抗“疫”正能量,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虽因现实条件限制无法直接参加到疫情防控,但时刻心系一线,与每一位抗疫战士在一起。

独树一帜求学问


越是面临苦难与挑战,越是要保持学习的定力。在“自强不息战疫情,独树一帜求学问”的号召下。历史文化学院积极营造浓厚的线上学习氛围,引导学生认真参加线上教学,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质量。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多方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持续发布学生的读书报告、学术论文和原创文学作品等。引导学生运用即时通讯工具,开展线上读书会,学术研讨会等,积极参加学校“治学大家谈”征稿等活动。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学期,历史文化学院学子仍然保持勤奋求学的姿态,广泛阅读,勤于思考,在更加多元化的学习形式中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

学在兰大,不负青春

 

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是兰大人的精神底色,越是面临艰难与挑战,越是能彰显这句话的厚重含义。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更要坚定信心,从容不迫,在课堂学习中、志愿服务中、学术研讨中锤炼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并在此指引下,以独树一帜的勤奋、专注和付出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