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1-03-24 08:57访问量:7551

3月2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在一分部衡山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邀请历史文化学院近代史所张克非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讲。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红伟主持。

 图片1.png图片1.png

党委书记马树超在大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兰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实现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委副书记杨隆在大会上介绍了《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

图片2.png

张克非教授从党史的特点、学习党史应该注重的相关领域和文化渊源、学习党史的必要性、为什么要学党史以及怎样学习党史五个方面谈了自身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体会。他提出学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四点建议:把握好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优势和机遇;发掘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结合新文科建设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将学科建设与国家战略和西部特色有机结合。

图片3.pn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