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先锋 助力返校——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校园防疫志愿服务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05-19 17:34访问量:7029

4月18日是兰州大学一、二年级本科生错峰返校的第一天,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人文关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中提升组织力”主题党日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选派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组建志愿服务队,在榆中校区学生公寓做了返校学生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等志愿工作。


456206b2cf28b37381930526ab35f960.jpg


18日上午9时30分,志愿服务队在榆中校区昆仑堂前集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隆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对学生们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党员在一线奋战,他们深入基层,不畏艰险,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当前,校内的防控形势虽不如真正的一线那般严峻,但仍然不可掉以轻心,作为学生党员,大家理应发挥带头作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王文强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生公寓后勤人员的工作,为返校同学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随后,各支部同学依照值班表进驻岗位,开始了志愿服务。

368d4ec58a13023bfbbc59f83c83a07f.jpg


志愿服务活动引发了同学们诸多感想,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何昕玥同学分享道:“伴着行李箱滑过地面的声音,我见到了四五个月不曾谋面的学弟学妹。今天的志愿服务让我亲身参与了学校防疫工作,承担了测量体温、入楼登记、行李消杀等工作。困难之时挺身而出,党号召我们以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脚踏实地地为他人付出与奉献。”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天资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在党组织发出通知时,我积极报名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志愿活动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公寓管理员每天测温工作的不易之处,正是有这样严格的防控举措,才让我们能够拥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兰大人而自豪。”


9a12d617322c79702129fe2afd666536.jpg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陈悦夕同学谈到:“上午我一进到8号公寓楼,宿管阿姨就把手套、口罩、防护服递给我,并且耐心地给我讲了工作事项。天气虽然不热,但没多久手套就黏在手上,有些闷热,再加上近期经常佩戴口罩的缘故,耳朵被勒得有些疼,我由此更加敬佩参与战疫的英雄们,他们在一线抗疫的艰辛付出才能让我们回归校园安心学习。”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员践行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知行合一。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也能在这堂生动的“党课”中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