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06-11 16:37访问量:7776

6月8日晚,历史文化学院2021届本科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天山堂B504举行。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受疫情影响,今年稳就业任务十分繁重。学院在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着力开展2021届本科生就业规划指导工作。以精准摸排学生就业意向,统计学生求职需求,做到就业工作的前置部署,为下半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c37c9662e0bc00684ebedeaebc1fd3f5.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隆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学生职业规划、应做的求职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就业工作,正通过多种途径推进毕业生求职就业,面对新形势,同学们要正确对待当前求职中的机遇和挑战,依据个人求职意愿做好职业规划,以有目标、有计划、有底气的姿态迎接就业季。不论升学或就业,都要做十足的准备。

aa594cc83194e407d93469b4a4d1ac00.jpg

本科生专职辅导员王文强依据摸排数据,对学生就业意愿、就业方向、就业预期以及现实需求在会上进行了分析。目前2021届学生就业方向基本明确,但仍存在着职业生涯规划不清晰、求职意识和求职计划滞后等问题。他鼓励2021届毕业生未雨绸缪,积极准备、锤炼技能,主动适应市场和环境的变化,掌握就业的主动权。

动员会后,同学们根据个人需求,分别参加保研、考研、就业三个分会场的经验分享活动。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升学、求职经历为2021届学生做了关于保研、考研和就业的专题分享。详实的ppt内容,细致全面的讲解以及耐心热情的解答,都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将近三个小时的经验分享会,让2021届学生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指导作用。

c9682a349fff8f691751b76b1bcb2f26.png

历史文化学院正在逐步推进“就业工作坊”建设,以外部环境为依据,以学生需求为中心,以期通过前置性的就业指导工作,更好地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求职训练,以持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