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过冬至,迎元旦,贺新春”包饺子活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12-24 08:54访问量:12008

12月20日,在传统节气冬至到来之际。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在新竹苑、玉树苑组织了“过冬至,迎元旦,贺新春”集体包饺子活动。本次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通过包饺子、讨论民俗、寄语新年等活动,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浓浓的暖意。以活动促交流,以活动增感情,齐心打造出“学院即家”的温情氛围。

图片1.png



同学们领取擀面杖、馅料、面团后,集体开始包饺子。伴随着愉快的歌声,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一边包饺子,同学们还一边讨论着冬至吃饺子的习俗。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相传医圣张仲景告老还乡时看到受冻的百姓,便用羊肉和一些驱寒药材以及面皮,包成像耳朵的样子,做成一种叫“驱寒娇耳汤”的药物,施舍给百姓吃。后来,每逢冬至,人们便模仿做着吃,形成了习俗。

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没多久,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大家吃着聊着,冬至里吃饺子,更多的是享受到了浓浓的友情、甚至亲情,家的温暖,小小的饺子包住了希望,包住了美好的未来。



图片2.png


书画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为大家写下一副副对联,用笔送出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新春将至,在这里也感受到年的味道,家的感觉。



 图片3.png


每逢佳节倍思亲,冬至包饺子让同学们感到了节日的温暖,缓解了思乡之情,同时也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集体活动也能更好地增进同学感情,培养集体意识,缓解紧张的学习气氛,积极迎接考试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