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历史文化学院分会举办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12-18 16:39访问量:11900

12月17下午,兰州大学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历史文化学院分会在衡山堂303会议室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各研究所师生代表参加了年会。

image.png 

前期筹备过程中,经学生自主投稿、教师评审等环节,年会现场共有敦煌学、世界史、古代史、近代史、民族学等多个专业共17篇硕博士学术论文参与陈述答辩。会上,同学们围绕论文选题缘起和意义、文章结构、参考文献和史料、学术创新点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汇报和答辩。评审教师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针对同学们的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场观看的同学们也从老师的点评中收获良多。

image.png 

经过评审专家打分,评比出获奖论文。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史博士研究生桑凡获得一等奖,2019级敦煌学博士研究生魏睿骜、2018级中国史硕士研究生许飞获得二等奖,2018级中国少数民族史博士研究生陈晓晓、2020级世界史硕士研究生李卓霖、2020级中国史硕士研究生宋扬同学获得三等奖。院长杨红伟教授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恭喜获奖学生,并且鼓励同学们潜心学术,做一个合格的历史专业研究者。

image.png 

通过举办此次研究生学术年会分会,激发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提升了专业论文撰写及发表的学术自信,为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使研究生在与评委老师的交流中获得了成长和锻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