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成立“职通未来”就业工作坊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11-19 18:10访问量:4055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11月12日,历史文化学院“职通未来”就业工作坊成立仪式暨“勇立潮头 创领未来”创新创业主题沙龙(第一讲)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B110举行。天水66号文创园董事长刘晓武、兰州大学学工部负责人、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隆主持。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马树超在仪式上致辞,他从当前就业形势出发分析了本科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学院正在汇聚各方资源,搭建就业工作平台,以期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职通未来”就业工作坊是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新载体,主要涵盖就业精准指导、就业服务咨询、就业技能提升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能够较为全面地开展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他强调学生在求学求职的过程中要注重“智商”和“情商”的双提升,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外部环境的变化。

马树超、常虹共同为“职通未来”就业工作坊揭牌。

天水66号文创园董事长刘晓武为学院本科生做题为“甘肃文化从这里带走”的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刘晓武从个人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者”的角色转换。“66号文创园”从构思到正式成立每一步都凝结着文化与创意的基因。置身于百年古建文物之中的66文创园,深耕甘肃、天水传统本土文化,致力打造出“可消费、可体验、可带走”的全新文化体验,持续推进文化旅游的商品化、市场化和产业化。

创新创业是时代的潮流,更是青年一代的机遇。文旅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文化+科技、文化+互联网等形态,正构建出“文化+”的无限前景。刘晓武勉励同学们,扎实做好专业学习,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提高个人在文化IP挖掘、历史故事的现实表达方面的能力,注重将创意思维、创新理念融入个人学习和能力提升之中,以在求职和个人发展中获得更大的优势。作为兰大校友,他寄语师弟师妹们,勤奋求学,追求卓越,共怀一段兰大情,共创兰大美好的明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