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院白玉冬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滚动资助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11-07 17:30访问量:18311

近日,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项2018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滚动资助支持,这是兰州大学重大项目继2019年首次获得滚动资助后的又一突破,目前累计已有3项重大项目获得滚动资助。

历史文化学院白玉冬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北朝至隋唐民族碑志整理与研究——以胡语和境外汉语碑志为对象》项目获得滚动资助,资助经费为60万元。

《北朝至隋唐民族碑志整理与研究——以胡语和境外汉语碑志为对象》课题组成员发挥少数民族语言优势,两年来对隋唐时期漠北草原和境内西北地区的鲁尼文、粟特文、回鹘文、汉文、婆罗米文、藏文等碑志进行了详细考察,对国内学术界鲜为所知的一些碑文进行了解读介绍,收集到一批新发现碑刻的图版等第一手珍贵资料,并通过研究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弥补了国内相关研究的空白。通过对碑刻的解读整理,将有力地促进我国学者对唐代漠北草原历史的了解,为相关研究提供学术参考。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项目。其中部分选题重大、分量厚重、研究规模大、周期长、带有工程性质、经费缺口较大的项目可申请滚动资助,并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申请滚动资助项目组织同行专家进行差额评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