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兰州大学“逐鹿杯”篮球邀请赛新闻稿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19-11-27 00:49访问量:14714

“初心固守,与篮同奏,与兰奋斗”。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2019年兰州大学“逐鹿杯”篮球邀请赛于10月19日正式开幕。本次赛事由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体育部携手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两院体育部共同主办,共25个学院、48支男女篮球队参加,比赛场次达135场,参与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均属我院体育部成立以来所办活动之首。
2019年10月上半月,我院体育部围绕2019年兰州大学“逐鹿杯”篮球邀请赛确定比赛最终策划并进行了抽签仪式、记录员培训、开幕式等多项活动。
以下为相关内容的详细报道。

抽签仪式

10月13日晚九点,“逐鹿杯”篮球赛抽签仪式在天山堂A302正式举行,仪式由我院体育部部长陈泽宇主持。首先,陈泽宇代表主办方向各参赛球队表示感谢并强调相关注意事项。随后,紧张的抽签活动正式开始。经过有序的组织,女、男篮的抽签结果依次呈现。我院女篮将与上半年校赛冠亚军在小组赛中正面交锋,小组出线压力较大;我院男篮抽签虽避开两个死亡小组,但同小组内大多为实力强劲的理科学院,小组出线形势严峻。在抽签代表的议论声和掌声中,本次“逐鹿杯”篮球赛抽签仪式结束。

eafc989640d81b48b0dd0e3607d74dfa.jpg

  • 记录员培训

       裁判和记录员的相互配合是比赛秩序维护的必要前提。为更好地配合裁判维护比赛秩序,合理记录场上犯规、比分等信息,10月18日晚七点,我院体育部组织各参赛队伍记录员在天山堂A103进行培训。培训会由我院体育部部长林晓素主持,并邀请本次赛事副裁判长田启良、赵英超作为主讲人对记录员进行培训。两位裁判精心准备了PPT,并结合记录表为记录员们讲解,同时对初学者的疑惑做出耐心解答

开幕式

      在充分准备后,2019年兰州大学“逐鹿杯”篮球邀请赛于10月19日在我校榆中校区西区篮球场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杨隆老师致辞,裁判员、运动员宣誓,揭幕战三部分组成。我院体育部部长林晓素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杨隆老师、专职辅导员王文强老师出席开幕式。
杨隆老师在开幕式中强调,“逐鹿杯”篮球赛是我院响应“三走”号召而举办的较大规模的篮球赛事,对锻炼身体、推广篮球运动有积极意义;希望参赛球员发扬体育精神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最后杨老师代表学院对本次赛事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宣布2019年兰州大学“逐鹿杯”篮球邀请赛正式开幕。随后,裁判员代表信息院赵英超,运动员代表新闻院杨茜玥分别进行宣誓。

a9d719142bbba4761564100a210d2768.jpg

267be945006a163c3e3c29fdc4b5f735.jpg

 本次赛事揭幕战为历史男篮对阵大气男篮,杨隆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为比赛挑球。本场比赛,开局六分钟双方未进一球。僵局由大气院11号段志鑫罚球得分打破,之后大气男篮队长索朗平措利用防守反击连得五分,继续拉大比分。面对对方强硬的进攻和防守手段,我院男篮不得不更换阵容,由8号尹志乔带队。尹志乔用其经典打法,突进内线造成杀伤,并多次打成二加一,帮助球队稳住阵脚,25号旦增曲旦则通过灵活的变向突破和挡拆后的错位中投紧咬比分。无奈大气男篮手感火热,最终我院男篮以25:30憾负大气男篮。

第一比赛日比赛情况概述

10月19日“逐鹿杯”男篮比赛精彩纷呈,有数学男篮对阵草科男篮的神仙打架,也有一临床男篮对阵文学男篮的加时赛绝杀。女篮方面,上午11:30我院女篮于3号场首战对阵化学女篮。在教练李云天的指导下,我院女篮采用人盯人逼防战术,封锁对方球员间的传球线路,造成对方失误。在比赛中,54号陈悦夕以绝佳的意识多次抢断形成快攻反击,27号林晓素锁死对方关键球员,减少其持球进攻机会,0号孙佳琳在内线予取予得,独砍5分。我院女篮队员敢打敢拼,最终以13:6战胜化学女篮,取得本次赛事首胜。

0d3308499bc3ae6312be10e858d6a9ba.jpg

经过第一日比赛的历练,大多数参赛队伍找回了状态,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队都会有更加精彩的发挥。预祝2019年兰州大学“逐鹿杯”篮球邀请赛圆满成功,也预祝我院男女篮球队在本次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