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所简介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11-10 16:00访问量:7148

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所是在1981年教育部批准设置的中国史学史专业硕士点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经过张孟伦、汪受宽两代学者的努力,已具有一定的规模和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为学界同行所关注。现有教师5人,主要从事中国史学史、历史文献学,以及西方史学史与史学理论的研究。

在职教师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

联系方式

1

屈直敏

教授

quzhm@lzu.edu.cn

2

赵梅春

教授

yinxt@lzu.edu.cn

3

朱慈恩

副教授

st211@163.com

4

邱 锋

副教授

qiufeng_0513@163.com

5

李  娟

副教授

lijuanli@lzu.edu.cn

在中国史学史研究方面,本研究所以古代历史理论、20世纪中国史学、中国少数民族史学的研究为特色;在历史文献学方面,主要从事西北地方文献、《四库全书》等方面的研究;西方史学史的研究则侧重德国史学。在教学方面,本研究所承担《历史文选》、《史学概论》、《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史学目录学》等课程的教学,其中《历史文选》、《中国史学史》被评为甘肃省精品课程。近年来,研究所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两项、教育部社科基地重大项目2项、教育部青年项目2项,出版著作多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获得多项甘肃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和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奖。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