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甘肃】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揭牌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09-25 09:36访问量:8082

日前,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揭牌,这也是我国首批5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之一。

1600861324141050637.png

揭牌仪式现场

根据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四部委公布的国家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单,全国10家单位入选研究基地,5家单位入选研究培育基地。在兰州大学多部门的合力支持下,该校以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为依托,吸收民族学、历史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等学科优势力量,经评审专家初审、复审、现场实地考察等环节,入选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是首次由四部委联合设立的科研创新平台,基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工作为主要任务,是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民族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重要抓手。基地实行“竞争入选、定期评估、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每轮基地建设运行周期为3年。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将重点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及心理机制研究、藏文典籍中的儒道文献整理与研究、中国陆地边境口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研究等方向开展协同攻关,不断推出民族研究重大学术成果,将基地建设成为服务决策、学术创新、培养人才的科研创新平台。

       原文链接:http://xgs.gansudaily.com.cn/pages/h5/hot/9b710aef98bd47018ccacdaba5b9d959.html?channel=weixi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