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迎新典礼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09-09 13:35访问量:7513

9月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典礼在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举行,欢迎137位研究生加入历史文化学院,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学院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杨隆主持。

111.png

敦煌学研究所所长郑炳林教授在致辞中和大家一起回忆了他的求学时光,在当时的艰苦条件下郑教授等老一辈兰大人刻苦钻研,努力奋进,书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郑教授勉励2020级研究生学真学问、做真本领,要抓住珍贵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同时,他向学生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做学术的价值,外语学习的价值以及在研究生阶段构建完整知识体系的重要性,最后他要求每一个人一定要遵循学术道德规范,做到求真求实。


图1.png

2018级民族社会学硕士研究生张怀鑫、2020级敦煌学硕士研究生雷艺凡作为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张怀鑫向新同学分享了在兰州大学研究生会工作的经历,并结合历史专业学科特点,鼓励青年学生要自觉承担起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在此过程中,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学术研究三者时间关系很重要。雷艺凡她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本科的求学历程,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以及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的努力方向。

initpintu_副本1.jpg

典礼最后,院党委书记马树超代表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向2020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从为什么读研、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读完研做什么三个方面向学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回归读研初心,扎实度过研究生生活,毕业以后融入社会,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3.jpg

当天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和研究生会成员走进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关心问候了同学们入校的生活状况,与学生深入交谈,有学习或生活上的难处要向学院提出,学院将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