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学术周研究生首场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09-01 17:14访问量:7941

9月1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学术周活动拉开序幕。首场讲座地点在杏林楼A10教室,主讲老师武沐教授以《以一个小报告为例,谈如何开展研究》为题,引导学生如何做好学术研究。讲座通过民族社会学研究实例,从如何做好科学研究选题讲起,论述了科学研究问题的发现与研究。

图片1.png

武沐教授以自身从事多年研究的经验出发,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有逻辑地研究问题,以及在研究过程中如何自然上升到理论层面,提升文章和研究的水平。他强调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要加强阅读,注重思考,才能在海量史料中发现科学问题,进一步形成科学观点,做好研究、好文章,彰显出新一代史学学生的风采。

 

主讲人简介:

武沐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匈奴史研究。著有《匈奴史研究》《中国西北少数民族通史•秦西汉卷》《甘肃通史•明清卷》等。先后在《民族研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世界宗教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回族研究》《西藏研究》《西域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