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学研究所二种著作荣获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提名奖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18-09-01 16:22访问量:9736

07e422ee5e462b324cae0bd1bd8a65a3.jpg

fc67b3ccf07db92c78188129a77624f4.jpg

由中国出版协会举办的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和中央宣传部《关于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韬奋出版新人奖的批复》要求,于2013年2月2日评选揭晓。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与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的国内出版物三大奖项之一。据悉,本届获奖图书50种、提名奖150种,获奖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50种、提名奖80种,全国优秀出版科研论文54篇。甘肃省图书奖空缺,7作品入围“图书提名奖”。
 其中包括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敦煌学研究所郑炳林教授主编、耿昇译《法国汉学研究丛书(10册)》(甘肃人民出版社,2011年4月)、宁强教授著《敦煌石窟寺研究》(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2012年2月)2种。

《法国汉学研究丛书(10册)》由《法国敦煌学精粹》(3册)、《法国藏学精粹》(4册)、《法国西域史学精粹》(3册)三个单元组成,集中将法国汉学的研究成果介绍给中国学界,供中国敦煌学研究之参考,而且具有总结展望法国敦煌学研究的学术史,指导中国敦煌学研究进一步发展的意义。
《敦煌石窟寺研究》是作者担任兰州大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期间的科研成果,是敦煌学研究所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百年敦煌学史研究”(07JZD0038)阶段性研究成果之一,全书图文并茂,分章节对前秦至元代的敦煌石窟寺艺术分朝代进行了系统介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