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文化产业研究院建设启动会暨方案论证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3-12-26 16:03访问量:2335

2023年12月24日上午,敦煌文化产业研究院建设启动会暨方案论证会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召开。

图片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宝荣、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学位办)处长姜言卿、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处长何建武、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李蓉等省行业部门领导,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所长郑炳林、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万里、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华龙、宁夏大学民族与历史学院院长杜建录、甘肃省文物局副局长陈于柱、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班睿、甘肃省简牍博物馆副馆长徐睿、甘肃省体育科学学会会长王琳等高校与科研单位代表,甘肃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金世胜、读者集团甘肃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孙宝岩、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奔流新闻编委卢伟山等企业代表,作为论证专家组成员出席论证会。来自宁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大学、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敦煌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代表兰州大学致辞,介绍了敦煌文化产业研究院是集敦煌文化普及平台、敦煌文化产业研究高端智库、敦煌文化创意开发平台为一体的,国家一流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姜言卿处长宣读了关于敦煌文化产业研究院建设的批复文件。黄宝荣副厅长、姜言卿处长、沙勇忠副校长、敦煌文化产业研究院郑炳林院长共同为敦煌文化产业研究院揭牌。

图片

沙勇忠副校长致辞

图片

姜言卿处长宣读批复文件

图片

揭牌仪式

随后举行了关于敦煌文化产业研究院建设方案的论证会。在听取敦煌文化产业研究院的发展策划与前期研究基础的汇报之后,宁夏大学民族与历史学院院长杜建录、甘肃省文物局副局长陈于柱、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班睿、甘肃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金世胜、读者集团甘肃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孙宝岩、南特集团董事长南振岐等多位专家,针对学术研究与产品转化、市场调研与法规保障、企业合作与优先推动、数字开发与文化服务、学科综合与行业跨越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对敦煌文化产业研究院建设的具体建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论证了其实际性与可行性。

图片

杜建录教授发言

作为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之一,敦煌文化的研究与弘扬对实现文化强省、文化强国有着重要意义,敦煌文化的产业化建设,紧扣国家与甘肃产业发展重大需求。郑炳林院长表态,将与各个单位通力合作,互相学习,实现敦煌文化产业研究院的长效发展,为弘扬敦煌文化,助力甘肃省产业升级贡献智慧与力量。

图片

郑炳林院长发言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