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年”启动仪式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1-03-13 20:46访问量:4991

  3月11日,历史文化学院在天山堂C302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年”启动仪式,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及“质量提升年”重点内容。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王文强主持。

1.png

  王文强介绍了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年”的主要内容。2021年,学院将以团学工作基础更加扎实,重点任务推进更加有力,特色工作亮点更加突出为目标,着力推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建为统领,扎实做好“党支部+党员”双引领工程,着力改进“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选聘党员领航员与本科生团支部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榜样力量,由面到点全方位指导团支部做好思想引领工作。重点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策划“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支部风采大赛”。按照《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年”行动计划》部署,稳步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就业创业教育、学生资助等工作。2.png3.png

  院党委副书记杨隆为“党员领航员”颁发聘书。党员领航员负责对接本科生团支部,承担指导团支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朋辈引领、帮扶困难学生等职责。

  专职辅导员赵雯以“集体生活与素养提升”为主题,围绕“宿舍”、“安全”、“素养”介绍了学生管理工作要点。4.png

  杨隆总结说,新学期要以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年为契机,聚焦短板弱项和学生期待,继续夯实基础、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努力实现学生工作由量到质的切实提升。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要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有机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确定好目标计划,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