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希隆教授一行参加《中华民族史》 编撰工作专题会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12-14 16:01访问量:25448

12月11日,《中华民族史》编撰工作专题会在中国历史研究院会议厅召开,该著作主编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中央党校延边大学等多所院校的核心作者参与会议。会议由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主持

图片5.png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就《中华民族史》编撰的重大意义、理论建设相关问题等提出了认识和要求指出编撰《中华民族史》是一项重大的理论工程与学术工程,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为指导,以推进民族团结、国家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在政治理论学术研究上有所创新。

 图片6.png

担任《中华民族史》主编中央民族大学杨圣敏教授、兰州大学王希隆教授先后就《中华民族史》的理论、框架创新点等设想做了汇报,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做了会议总结

《中华民族史》为《(新编)中国通史》文化工程的分卷之一。《(新编)中国通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黄坤明部长任撰修工程指导小组组长。根据报请中央批准的实施方案,《中华民族史》共计4册,120万字计划5年完成。

兰州大学入选核心作者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王力教授、杨代成博士近代史研究所聂红萍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