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物局副局长陈于柱做客历史文化学院就业创业主题沙龙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12-14 15:44访问量:17425

1210日,历史文化学院1996级校友,甘肃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于柱做客就业创业主题沙龙(第二讲),在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B110为学院本科生做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敬畏学术 追求卓越——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漫谈”的讲座。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隆主持。

图片1.png图片2.png

陈于柱从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出发,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了自己求学工作中的选择与坚持。1996年进入兰州大学历史系中国史班学习。经历过探索与彷徨,在老师的启蒙与指引下实现了大学初心的追寻:从专业迷茫到专业自觉。陈于柱深情地讲到:“一所大学的办学定位,对个人的学习训练与未来发展起到重要的导向作用。母校的研究型大学定位,培养了我浓厚的问题意识和研究意识;做西部文章、创一流大学的办学思想,培养了我勤奋、务实、追求卓越的学习与工作理念。在硕士、博士、博士后期间,学术研究方向愈加明确,扎实而严苛的学科训练与极具纵深度的研究方向,为持续的学术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础。从文献到历史,从汉文到藏文,研究理念、研究视野得到调整和不断拓展。敬畏学术,追求卓越成为从事学术研究和激励个人职业发展的关键词。在新的岗位上要再学习再出发,以新的管理视角、新的身份,重新思考和推动新时期敦煌学发展。陈于柱勉励同学们潜心向学,笃怀求知之志,始终保持勤奋、求实、进取的本色,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在个人职业规划上,敢于探索,寻找兴趣点,以追求卓越的姿态迎接自己的未来。

图片4.png图片3.png

杨隆对主题沙龙做了总结。他表示,就业创业论坛是学院着力打造的学习交流平台,旨在用“学”、“思”、“悟”“践”的形式,持续拓展学生视野,尽早启蒙学生做好职业选择。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敬畏学术,追求卓越是每一位学子都应该思考命题,也应是同学们努力追寻的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