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学教师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暨教师党员发展大会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11-04 09:34访问量:9544

10月2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敦煌学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暨教师党员发展大会在一分部衡山堂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定峰以及学院党委书记马树超、专职组织员武建龙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敦煌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敦煌学研究所副所长魏迎春主持,敦煌学专业部分研究生党员列席了会议。

image.png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敦煌学研究所所长郑炳林教授作了“牢记总书记嘱托,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敦煌学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郑炳林在报告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敦煌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研究所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落实情况,并传达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他说,早在2009年6月习近平同志考察兰州大学时,就曾当面指示我们“要把敦煌学做强、做大,为国争光”。十年来,研究所按照总书记指示要求,不断挖掘敦煌历史文化资源,为改变敦煌学研究现状、引领学术研究发展不懈努力,成效显著。2019年8月,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敦煌这一世界人类文化遗产进行了重新检视和高度肯定,为敦煌文化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一年来,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鼓舞下,研究所各项工作有了进一步发展,编纂了《港台敦煌学文库》第三辑70-100册、《中国西北民俗文献》第三至六辑等图书,出版了《敦煌碑铭赞辑释》(增订本)等二十余种专著,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重大项目1项,接下来还将在回鹘文献和吐蕃文献研究上有重大突破。在刚刚结束的中共兰州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上,学校党委对敦煌学学科建设予以肯定,并提出要求,将敦煌学建设成为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优势学科。敦煌学研究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将敦煌学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学科。郑炳林还勉励支部党员,要有奉献、有担当,有使命感和危机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支部在敦煌学学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敦煌学研究所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同时,要通过不断吸收新党员,补充新生力量,使研究团队更具战斗力和发展潜力,将敦煌学研究所建设成研究敦煌学领域的国际一流学术研究高地,在兰州大学振兴文科的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教师党员发展大会上,发展对象吐送江•依明教授向大会报告了本人的入党志愿,详细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入党介绍人郑炳林和魏迎春分别介绍了申请人有关情况,支部副书记吴炯炯同志报告了吐送江•依明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后的培养、教育和政治审查等情况。与会党员就吐送江•依明的入党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全体党员一致同意接收吐送江•依明为预备党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红为新党员吐送江•依明同志佩戴党徽、赠送党章。随后,举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image.png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定峰对本次党员大会作了点评。 

党委常委、副校长曹红最后在讲话时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吸收优秀青年教师入党,鼓励像吐送江•依明同志一样的优秀教师入党,祝贺吐送江•依明同志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说,敦煌学教师党支部、敦煌学研究所取得了丰硕成果,党支部能够将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发挥敦煌学学科的品牌效应,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