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文明校园倡议书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08-31 16:39访问量:6376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塑造和展示兰州市美好形象,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造福全市人民的重要举措,也充分反映城市的形象、品质和魅力。目前,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处攻坚阶段,作为兰州市市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奉献者。

兰州大学作为兰州的一张城市名片,在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当前,学校也正在积极组织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我们应该把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认真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兰大人主人翁作用,积极参与推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氛围,充分展示积极向上精神风貌,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兰大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增加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为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积极参与从我做起。大力支持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熟悉知晓创建标准,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2.文明养成从我做起。遵守和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教学区、住宅区管理公约,自觉维护城市街道、校园、宿舍及家属区环境整洁和卫生,不乱占用公共空间,爱护公共设施。

3.摈弃陋习从我做起。倡导文明风尚,自觉革除陋习,注重个人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堆放杂物,主动维护绿色、文明、和谐、美丽生活环境。

4.团结友善从我做起。做到文明礼貌、友善仁爱,与同学、同事及邻里之间互敬互爱、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相互理解、融洽和谐。

5.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做到按序停车、不乱停乱放,自觉遵守城市公共场所和校园、住宅区等车辆管理规范,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争做高素质文明出行人。

6.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政府、学校组织的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争做文明志愿者,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校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源自每个人的内心和行动。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体兰州市民的期盼!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全体兰大人的责任!作为新时代兰大人,我们要率先垂范、起而行之,积极参与到各项创建工作中来,努力争做宣传员和践行者,积极营造全员参与、齐力共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点亮文明之光!

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部
2020年8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