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20-08-28 17:23访问量:29007

张超,河北唐山人,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教授

厦门大学人类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硕士,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区域发展系本科。

2015.10-2018.10,任职于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中山大学移民与族群研究中心专职副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宗教人类学,人类学的感觉研究等

代表性文章:

[1]《气、生机与巫术:梁钊韬宗教“气论”研究及价值》,《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11月第38卷第6期,独立作者。

[2]《私神信仰与公神信仰的流动:冀北的女性灵媒与女神信仰》,《民俗研究》,2018年3月第2期,独立作者。(人大复印资料2018年《宗教》第3期转载)

[3]《南岭民族走廊流域神灵体系与区域社会整合》,《青海民族研究》,2017年10月第28卷第4期,独立作者。

[4]《从认知研究视角看族群边界理论: 原生论与场景论的一种融合路径》,《广西民族研究》,2014年4月第2期,独立作者。

[5]《制造日常生活恐慌:女性灵媒的危险感知与赋权文化体系》,《社会学评论》,2018年5月第3期,独立作者。

[6]《从民间信仰看中国传统农业社会中的商业因素:以冀北的保家仙信仰为例》,《理论月刊》,2015年11月第11期,独立作者。

[7]《南岭走廊地区的宗教、边界与跨地域想象》,《中山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6期,独立作者。

[8]《人、均衡与边界:李亦园宗教思想探微》《青海民族研究》,2018年第3期,独立作者。

[9]《宗教经验研究的路径与方法:以泰维斯著作为例的探讨》,《原生态民族文化学刊》,2019年第2期,独立作者。

[10]《如何理解中国:民族走廊研究的历史与现实意义》,《社会科学战线》,2018年第12期,第二作者。

科研项目

[1] 主持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南岭民族走廊民间信仰的多元互动与区域社会整合研究》,在研。

[2]主持国家民委2018年项目:《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文化根基研究》,在研。

联系方式:hbzhch204@163.com

返回原图
/